云愈海

敬自由。

【父母爱情】慢慢(一)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写点男大的爱情故事。



夏天又到了。王浩抬头看着阳光穿过学校榕树叶投下来的斑驳光影在心里感叹。时间过得好快,大二了。


最近消息来的多,开提示音又吵,所以只好折中开了震动。掏出手机一看,无非又是部门纳新的事情。大一新生已经报道得差不多了,接下来他们就该下班宣讲,想着用什么办法把这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崽子骗进来干活。然后就是找教室,面试,筛人……而且从刚接到的活动预安排方案来看,这个学期注定是不太清闲的。


王浩捏了捏眉心,一个电话拨给了肖顺尧,也就是文体部门的另一位部长询问申请面试教室的情况,下午就要开始宣讲了,再不找着教室可就要来不及了。


“刚找着,你这电话打得够巧。”对面的人笑了两声,“打算怎么骗这群崽子?”


“我们怎么被骗进来的就怎么骗他们呗,今年中文系还扩招了呢,应该不愁没人吧,下午见昂。”王浩憋着笑大放厥词,想到他们当时被老部长招进来是的场景,全是挑着好处说,那些需要干的事情都轻描淡写一笔带过,直到真的开始干活了才体验到没这么简单。王浩想着想着,就已经开始提前心疼自己的新干事,同时还带着点幸灾乐祸。



下午的宣讲一切顺利,今年的这届学弟学妹有挺多都对学生会感兴趣,填了表要来面试,王浩看着一整面表格感叹,果然新生就是不一样,没经历过毒打。


很快就迎来面试,王浩在挑人的时候都侧重选了语言组织能力好的,胆子也大的。


“下一位,赵泳鑫。”


“学长好。”男孩子很高,也白,穿得很简单,但莫名让人觉得心情很好,说话很大方,不怯场,笑起来……眼睛很好看。王浩照例问了几个问题,并询问了赵泳鑫有没有什么才艺。大部分被问到这个问题的学生说的都是唱歌,或者是没有,但赵泳鑫却给了他一个意外的回答,赵泳鑫说他会一点作曲,也不是会,就是单纯凭着自己的乐感创作的一些小东西。


王浩的好奇心被很好地勾了起来,赵泳鑫问他要不要放一小段,他欣然答应了。


好有自己的风格。这是王浩的第一想法。


这个人要定了。这是他的第二想法。


“我自己偶尔也写歌,如果想的话,我们可以交流。”王浩抬头冲人露出一个赞赏的笑容。


最终选定了十个人,3个男孩7个女孩,王浩收起纸笔,打算晚一点再发消息通知。回寝的路上肖顺尧撞了撞王浩的肩膀:“你很喜欢那个小伙子啊,叫赵泳鑫那个。”



“他会写歌啊,不可多得的人才。”王浩睨了他一眼解释道。


“你那是给文体部找人才还是给自己找人才啊?”


“啧,你看破别说破呀。”


手机振动两声,王浩从裤兜掏出手机一看,是一条微信好友申请。


Steelo.Z申请添加你为好友。

备注是学长好,我是赵泳鑫。


这就来加你了?肖顺尧挑挑眉揶揄道,被王浩拍了一下脑瓜子。


“我本来就是被抓来当部长的,你别把我打跑了啊,打跑了你可找不到干活搭子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儿,部门上一届的干事只有王浩一个人自愿留任,肖顺尧是开学前临时仓促的决定——也就是被老部长相中,抓来留任。不过他人一直很好说话,想着再干一年也是干,还有分加加,也不是不行,所以干脆就跟着王浩一起留下来了。


赵泳鑫的头像挺简单的,白底加黑色的大写字母“Z”。刚通过的人发来问好,附赠一个眯着眼像是在笑的小狐狸表情包。


倒是很符合他的形象。王浩想到人下午来面试的样子,就像一只有着傲气但并不刺人的狐狸。不过自己的微信他是怎么要到的啊,王浩平时工作的事儿都走qq,微信都还没给出来,问来才知道是找他们班班助要的。


王浩回过去一个你好,想了想还是偷偷先告诉人入选情况,仗着部长的职位给人走漏风声,结果收获了比他想象中更激动些的回应。


:我们寝室三个男生都进了啊!


王浩看到这条消息时还愣了一下,急急去掏裤子口袋里的打分名单。嚯,还真是,三个男孩都同一个班,只是没想到还是一个寝室的。


手机对面弹出一条语音消息,点开一听,闹哄哄的寝室里传来三个不同的声音,是有些不齐的“部长好!”和“谢谢部长——!”


声音听得王浩一愣,突然觉得这个部长当得或许也不会那么无聊了。




赵泳鑫在偷走后门率先得到消息后想也不想就把它分享给了池约翰和檀健次,男寝里一阵小小的欢呼,最后就有了王浩接下来收到的那条语音。为了庆祝三个人集体进入学生会,檀健次建议大家一起出去搓一顿,挑挑选选还是进了火锅店,一顿火锅吃下来,一个浙江人和一个广西人才知道什么叫做云南人的威力。怎么会这么能吃辣。


檀健次吐着舌头叫唤,说赵泳鑫难不保是辣椒做的,引来还在咵咵喝水的池约翰一阵附和。



当晚在床上王浩就刷到了三个小朋友团建的照片,赵泳鑫笑得眉眼弯弯,配得文字倒毫不客气,明晃晃地嘲笑另外两个吃辣椒吃不过他的小趴菜。



-tbc-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